晴時多雲

台企銀釋股案再生變 兆豐金停止整批拍賣

2014/09/24 06:00

〔記者李靚慧、廖千瑩/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昨晚「奉命」貼出「停止以公開標售方式處分所持台企銀之股份」的簡短重大訊息,宣布停止盤後「整批拍賣」計畫,並且研議其他可能的處理方案。此一牽扯長達10年、原定年底前要完成的台企銀(2834)釋股案再生變數。

有鑑於台企銀股價逐步回升,兆豐金董事會原已決定今年底前,以盤後拍賣的方式,逐步釋出持有約61.2萬張的台企銀股票,並將賣股所得的70億元,為子公司兆豐銀辦理增資,以強化兆豐銀的業務競爭力。

不過,金管會上週以一紙令函,就要求兆豐金研議多時的釋股計畫中止,而且不得在明年6月底前賣股。兆豐金昨召開董事會,除了依據金管會的要求停止釋股,據了解,還依照金管會的要求,貼出「停止公開標售」等文字,才算是完成任務。

與會者指出,當初購買台企銀股票、被要求賣出股票,都是奉主管機關之命行事,所以就算當時因為出售進度太慢,遭金管會開鍘罰款200萬元、停止兆豐金對外金融投資案長達半年,兆豐金也只能默默接受,現在台企銀釋股計畫一夕生變,也只能照辦,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雖然兆豐銀工會日前發出聲明,以「今是昨非」、「昨是今非」強烈質疑金管會的作法,但目前兆豐金上下認為最急迫的,還是兆豐金必須儘快籌措原定出售台企銀股票可獲得的70億元,讓子公司兆豐銀在今年底前,順利獲得80億元的現金增資,畢竟80億元的資金可以讓兆豐銀至少賺得10億元,「獲利」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原擬參與兆豐金標售台企銀股權的國票金(2889),因財政部即金管會均不認同,國票金日前已決定撤案,國票金昨也說,「人家不嫁,此案已成過去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