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鑑寶名嘴 螢幕前後兩個價

2014/09/24 06:00

幕前狠砍鑽戒等級 私下鑑定又升級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電視鑑寶節目很綜藝,讓金瑩珠寶董事長陳斌勳很火大,他指控某電視鑑價名嘴,將他店頭賣出的I級鑽石鑑價成L級,一下降四級,造成買主火大來罵他,他氣到以匿名方式送到這位電視鑑價名嘴開設的鑑定所鑑定,得出答案竟還是I級,根本就是螢幕上下差很大。

陳斌勳說,他賣出的鑽戒是具美國CIA證書I級,現貨價約七十萬餘元,買主日前拿去上電視鑑寶節目接受鑑價,竟被鑑定成L級,等於降了四級、當場損失廿四萬元,火大回頭找他算帳。

他立即聯絡該買主所在高雄當地銀樓,找了三位鑑定師,全數鑑定是I級,再找台北兩位鑑定師,也是相同答案;最後以匿名方式,到前述鑑價名嘴開設的鑑定所,得出答案還是I級,買主這才氣消,相信他的銀樓沒騙人。

誠信鑽石公司黎世傳說,台灣並沒有官方鑑定所,但民間設立的鑑定所不少,較有公信力約四十多家。合法銀樓賣出的珠寶,絕大部分都會開鑑定書,也有附買回機制,約是出售價格八折左右;如果消費者還不信,可由消費者指定鑑定所進行鑑定,這也是保障買賣雙方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