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加持 力成、華東下半年營運旺

2014/09/17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光是蘋果iPhone 6的行動記憶體(Mobile DRAM)供應商,受惠美光委外封測量增多,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華東(8110)第三季營收可望持續維持成長,下半年比上半年營運為佳的目標也可望達成。

美光併購爾必達後,力成、華東也轉為美光封測合作夥伴,其中美光委由力成封測包括標準型DRAM、Mobile DRAM及NAND快閃記憶體等,名列力成三大客戶之一;法人指出,標準型DRAM、NAND快閃記憶體受到製程轉進較不順影響,力成封測量增加有限,但Mobile DRAM在蘋果iPhone 6備貨需求高的帶動下,封測量增多,加上高階邏輯IC也放量,力成第三季將走向續成長。

力成自結8月合併營收35.27億元,月增1.6%、年增12.36%,為近2年單月營收次高,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268.04億元,年成長7.24%。力成預期第三季營收及獲利將可望較上季持平或小幅成長,下半年營運表現則會比上半年為佳。

華東8月營收達9.03億元,為單月營收歷史次高,較去年同期成長12.39%,法人預期華東9月仍可望達9億元大關,第三季營收將較上季持平或小幅成長;受惠美光的Mobile DRAM與主要客戶的利基型、標準型DRAM封測需求量增多,帶動華東第三季營收可望續成長,創單季營收新高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