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移動:4G手機今年要賣1億支

2014/09/17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TD-LTE全球發展倡議(Global TD-LTE Initiative,簡稱GTI)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昨日在新竹舉行「GTI年會暨行動寬頻發展高峰論壇」。在會員廠商中國移動積極推動TD-LTE,可望帶動TD-LTE相關設備出貨量下,台廠中磊(5388)、正文(4906)、合勤控(3704)、友訊(2332)、智易(3596)、廣達(2382),以及手機晶片聯發科(2454)、手機品牌宏達電(2498)等業者可望受惠。

國際電信業者包括中國移動、香港盈科、日本軟銀、美國Sprint,以及電信設備大廠易利信、諾基亞等,總計約400名業者來台參與此次活動,而GTI大會榮譽主席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海峽兩岸通信交流協會名譽理事長尚冰、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等並在論壇中發表演說。

小型基地台年底放量

奚國華在會中指出,中國移動原本今年計畫建設52萬個基地台,目前已經達到,預期到年底時可以增建到70萬個基地台。另外,今年手機銷售目標2億支,其中4G手機銷售目標是1億支,預估在50%轉換率下,今年4G用戶可達5000萬。

目前台廠的LTE相關產品以小型基地台、用戶端設備為主。在大型基站與小型基站的比例大約1:10情況下,市場預期包括中磊、正文、合勤、友訊、智易、廣達等都可望受惠,其中,中磊小型基地台預計年底前就可望出貨。

中國移動終端總公司總經理何寧指出,中國移動自有品牌手機M701,就是採用聯發科晶片,首批代理的120萬支已經完售。何寧並稱讚聯發科「非常好」,在4G LTE領域趕得緊。何寧也指出,宏達電技術也不錯,目前進入中國移動的4G LTE已經免測。而宏達電目前在中國移動銷售的手機有HTC One(M8)、A3(Desire 610)、A5(Desire 8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