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慶祝行情落空 蘋概股宜觀望

2014/09/15 06:0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6終於登場,但蘋果概念股甩不開蘋果新品魔咒,利多出盡意味濃厚,蘋果重要指標概念股台積電(2330)就算交出8月營收創新高的佳績,股價依舊不振,大立光(3008)更在上週五一度重殺跌停,為今年首度跌破季線,可成(2474)也出現大跌;法人認為,iPhone 6可望創造一波可觀買氣,看好蘋果概念股後市,但台股短線壓力大,蘋果概念股恐持續面臨調節賣壓,建議短線先保持觀望。

蘋果股價在100美元附近上下震盪,不見新品慶祝行情,拖累蘋果概念股跟著臉綠,但根據往年經驗,蘋果新品發表後常引發一波利多出盡的賣壓,隨後若銷售情況傳出佳績,將再走高,尤其iPhone 6是首款大尺寸,銷售熱潮可期,巴黎證券就預估,iPhone 6下半年出貨量可衝到7000-8000萬支,若需求優於預期,出貨量可望上修,摩根士丹利看好銷售熱潮可延續至明年第一季。

巴克萊資本證券與巴黎證券一致看好鴻海(2317)、可成、大立光。巴黎證券預估,iPhone 6組裝廠出貨量將達7000-8000萬支,隨著良率改善和需求優於預期,出貨量有機會再上修,看好鴻海、大立光、可成將是iPhone 6主要受惠者;巴克萊資本首選鴻海、和碩(4938)、大立光與可成,蘋果新機第四季銷量有機會超越預期,看好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啟動長達數季換機升級週期,有利供應商後續股價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