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房市一去不復返

2014/08/29 06:00

對岸中國房地產市場像自由落體般地泡沫化,就連在淘寶網消費的金額,都可拿來扣抵房價,這種幾近瘋狂的促銷手法,顯見建商急於變現的恐慌心態,脣亡齒寒,國內房產也難有樂觀期待。

有幾個面相,可預見3年後國內房產的走向。一是資金面,美國聯準會最快明年會展開升息,連鎖效應之下,全球資金必然逐漸緊縮,資金一旦短缺,房價難有支撐力道。

第二,金管會有計畫地引導資金「離房入股」,由近來股市屢屢挑戰高點,金管會政策顯然發揮作用,大戶資金已俏俏離開房地產市場。

其三,房產明顯供過於求,尤其是央行列為信用管理重地的林口、淡海、三峽、青埔、五股等地新成屋數量驚人,銀行被要求降低放貸成數,使得這些地區房價成交與上漲受到很大制約,市場氣氛走向低迷。

房地產炒作原理,其實與股票一樣,都是利用大家喜愛追漲的從眾心理,基亞股票會被炒到近500元,是因為有人認為那支肝癌新藥會成功取得藥證,並為公司帶來龐大利益,房產會吸引大家瘋狂搶進,則是因為所有人認為資金氾濫,唯有房產才能保值。

如今資金氾濫將成過往,大家卻還未自既有的觀念中覺醒,一直認為當前低迷的市況只是過度時期,殊不知房產的崩跌,恐怖的氣氛相較基亞,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一場景氣循環下來,會把很多人的畢生資產,乾洗一空。(紅布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