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代曲面液晶電視面板 友達抗韓武器

2014/08/27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多項新技術及產品將於今年觸控展中首度曝光,其中採用4000R黃金曲率的65吋、75吋及85吋的第二代UHD 4K廣色域曲面液晶電視面板,更是友達與韓廠AMOLED電視對抗的最佳秘密武器。

友達的曲面液晶電視面板整合RGB三原色的真實UHD 4K、廣色域及120Hz倍頻影像驅動技術,強化畫面的景深和立體感,有細膩的畫質和逼真的動態效果;黃金曲率更是突破全球技術規格,在內彎的螢幕上觀賞角度不受限制,影像不扭曲,維持一致的清晰度。友達總經理彭雙浪曾表示,當LCD做到可彎曲,AMOLED的神話就破滅了。

友達也將展出領先全球推出的32吋QHD(2560×1440)曲面桌上型監視器面板,同樣具備窄邊框、超輕薄、100%sRGB廣色域等特色,可做為專業應用,也可為個人的娛樂及遊戲提供最佳的顯示效果。

在公共顯示器上,友達則推出55吋超高亮度公共訊息顯示器,提供2500nits高亮度及高耐溫特性,加上低反射率的圓偏光特殊設計,即便在強烈陽光下或配戴太陽眼鏡觀看影像仍然鮮麗清晰。而65吋電子白板採用強化玻璃全貼合製程,觸控功能更為精準,螢幕色彩亮度更為均勻,也更堅固耐用,適用於教學及商務會議等多元應用。

鴻海集團旗下的業成今年也盛大參展,將展出全球最大的84吋電容式多點觸控電子白板,採用metal mesh技術,全平面全貼合,搭配4K2K高解析度面板,可取代傳統教室黑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