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上天給台股投資人的禮物

2014/08/27 06:00

引發此波台股崩跌元凶的基亞打開跌停後,短短三個交易日反彈就約兩成了,而遭到拖累、人人喊打的生技股則漲勢凌厲,主力雖受創嚴重,但是想要翻本,看來看去似乎還是炒作生技股比較快。

這波相信有很多當初沒搭上生技直通車的散戶跳進去了。坦白說,要玩這種漲跌好似雲霄飛車的飆股,如果不是在漲勢之初就上車,往往是快到終點站才有空位,那時上車等於是替主力買單。不過,這還算好的,萬一車子開始倒退嚕,像基亞從最高點下跌約四百元,恐怕就會釀成慘劇了。所以,散戶應該安分一點,不要碰主力股,看別人賺總比手癢輸到脫褲好吧!

平心而論,今年看空台股的輸面比較大。不是台股基本面有多好,而是全球的氛圍就是如此樂觀,道瓊指數悄悄回到高點,再創歷史新高的可能性很大,標普500已衝破2000點,再創新高了。那斯達克也悄悄接近網路泡沫時的高點。而最衰的中國股市也展開強力反彈。一切既然這麼適合作多,何必執意作空,跟自己的錢過不去。

馬英九執政六年多,經濟面的好消息太少,台股更是年年慘綠,好不容易「瘟神」肆虐只剩不到兩年,靠著國際環境助陣,台股漲勢可觀。對於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投資人不妨笑納,做為馬氏執政的補償金。(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