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助攻 壽險拚海外置產

2014/08/21 06:00

壽險瘋海外獵樓

國壽158億買倫敦市中心商辦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人壽昨宣布,將砸三.一一億英鎊(約一五八億新台幣)買下英國倫敦市中心一整棟商辦大樓Woolgate Exchange(見上圖,國泰人壽提供),一年有超過新台幣八億元的租金收入,是首家在海外擁有全棟不動產的壽險公司。

規定頻鬆綁 投資金額飆千億

金管會近年持續鬆綁壽險業投資海外不動產,原只開放購置自用不動產,去年又開放投資商用不動產,且將專案審查改成備查制,壽險業已購置或預定錢進海外獵樓的投資金額,就飆破千億元。

國壽在法令放寬後,除了是首家獲准可赴海外投資不動產的保險公司,也是目前唯一海外已購置不動產者,更是金管會唯一開放投資中國自用不動產;國壽在前年、去年共砸十四億人民幣(約六十七億新台幣),在中國上海東方金融大樓各購置五層樓。

對於新購入的倫敦市中心一整棟商辦,國壽副總林昭廷說,該棟大樓為九層樓、樓地板面積近萬坪,目前由一家德國金融機構整棟租下,一年租金收入就超過新台幣八億多元,租金收益率達五.三%,遠高於台灣的商辦。他形容是台灣好幾棟商辦大樓一年的租金收入。

富邦、新光也積極物色標的

不只國壽,富邦金副董事長蔡明興先前還專程赴倫敦、巴黎物色標的,富邦人壽也已相中德國慕尼黑一棟商辦大樓,約新台幣七十億元,待金管會核准。

至於新光人壽,去年十二月及今年四月兩次董事會決議,將錢進英國倫敦、日本東京及中國北京等地,在三六○億元額度內投資海外不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