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長︰若中同意 金融業可脫鉤服貿

2014/08/20 06:00

〔記者黃佩君、林美芬/台北報導〕兩岸金融業務擴大開放「卡關」服貿協議,經濟部長杜紫軍昨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若中國願意對台灣「片面」開放,就不需等到服貿生效即可實施。

杜紫軍昨也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強調未來將強化與立法院溝通,並樂觀表示台灣明年經濟會更好。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卻當面兩度呼籲馬總統應先重用立法院長王金平;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也直言不宜過度樂觀,明年經濟未必比今年好。

包括提高券商及基金公司參股比重、開放台資設立村鎮銀行等兩岸金融開放,都因綁入服貿無法推動,金融業者多次呼籲政府要想辦法跟服貿脫鉤;杜紫軍說,金管會已進行相關可行性規劃,但若部分項目中國願意片面對台開放,就不需等到服貿生效即可實施,至於可脫鉤的是哪些項目,要看金管會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