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走到十字路口 大老闆紛逢高落袋

2014/08/18 06:00

豪宅成交紀錄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在政府不斷出手打房,幾乎打散國內房市買氣下,房市走向指標的豪宅市場也面臨十字路口!近年來就有不少知名企業老闆或董娘逢高出售豪宅,似有先獲利、落袋為安的趨勢。

董座董娘頻傳賣豪宅

實價登錄政策上路至今剛滿2年,除全國累積近80萬筆交易資訊可供查詢外,也揭露不少大老闆出售豪宅資訊;根據調查,近2年至少有5位大老闆賣掉手中豪宅。

依揭露資訊,出售豪宅的大老闆,以出售時間順序分別有新東陽董座麥寬成賣掉「昇陽國寶」13與14樓、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夫人王綺帆出售「昇陽國寶」4樓、廣豐實業董事長賀鳴玉賣出「帝寶」12樓、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及副董事長蔡明興各出售「富邦777」15與16樓、13樓,以及最新的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夫人許嫺嫺持有的閒達有限公司出售「仁愛SOLO」3樓。

新光董娘賣豪宅左換右

其中最新一筆是今年6月交易的豪宅「仁愛SOLO」,由閒達有限公司出售給朋進股份有限公司,2間公司負責人均是許嫺嫺,其中新光集團董事長吳東進則是朋進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

根據實價網揭露資訊,甫出售的「仁愛SOLO」是3樓戶別,面積約210.39坪(包括6個車位,坪數約41.14坪),成交總價2億4835萬元,扣除車位面積與售價1140萬元,拆算每坪單價約140萬元;房產業者分析,「仁愛SOLO」位於帝寶對面,行情價約每坪180萬元以上,新光董娘以低於行情價移轉自家投資公司,應有節稅考量。

信義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仁愛SOLO」地處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上,鄰近最貴豪宅「帝寶」,屬較精華的豪宅聚落,該豪宅規劃地上13樓、地下4樓,坪數86~113坪,屋齡約7年。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分析,豪宅屬金字塔頂端的小眾市場,加上總價門檻高,稀有性與保值性都較強,一直以來是高資產族群投資置產的優先選項。

她說,雖然今年以來房市交易熱度稍減,豪宅市場仍陸續傳出過戶消息,尤其可以觀察到,許多豪宅交易賣方持有時間都相當長,代表這些交易多屬於資產配置,顯示在投資選項有限的情況下,大老闆們對於高價住宅的操作仍然相當積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