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津台商被坑無法回台 友人跨海求救

2014/08/17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號稱是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友人的台商王國揚,傳出在中國天津市遭不明人士綁架,被迫簽下約三億人民幣(十五億台幣)的借款、股權轉讓合同及空白授權書,又被扣押所有證件後獲釋;他向天津市公安報案卻無下文,且因證件被扣而無法返台,王國揚友人跨海在台求救,希望有關單位介入。

為王國揚跨海求救的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理事長曾定祁表示,王國揚在天津從事酒店、房地產開發等多項事業,在當地算是相當具有規模的房地產開發商,背景單純。

曾定祁指出,王國揚七月十一日下班後,被闖進辦公室的數十名人員綁架,七月二十二日才獲釋。被綁架期間,王國揚被迫簽下借款、股權轉讓等合同及空白授權書,王國揚的太太也同樣簽署空白授權文件及合同,粗估損失至少人民幣三億元,其他不明債務根本無法計算。

曾定祁指出,王國揚所有證件,包括個人護照及公司證照等,全都被扣押,使他無法離開中國。被釋放後,王國揚曾向天津市公安單位報案,也錄了超過八小時的口供,但已過了近一個月,卻一點訊息也沒有;他在天津又沒有特別的人際關係,如今只能害怕度日。

曾定祁表示,王國揚幾乎處於求救無門的狀態,希望政府介入救援,讓王國揚人身能夠安全離開天津返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