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趙藤雄辭遠雄建設董座 趙文嘉接班

2014/08/07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宣布辭去遠雄建設董事長,遠雄建設將在13日開董事會,推選新任董事長,預期由趙藤雄大兒子趙文嘉接任,遠雄集團正式啟動交棒作業。

趙藤雄並非辭去全部遠雄集團相關事業的職位,而是先將主體事業遠雄建設交班,他則保留新興事業體如大巨蛋、醫療園區及流通事業等公司的董事長職位,同時,未來仍將以遠雄集團董事長身分,主導集團的策略規劃。

據了解,趙藤雄啟動交棒計畫,佈局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受到桃園八德合宜宅官司被迫提前實施。未來,建設事業群包括遠雄建設、遠雄營造、遠雄房地產等將由大兒子趙文嘉接手,遠雄人壽等金融保險由二兒子趙信清接手,但董事長還是屠仲生,以維持專業經理人制;其他事業除新興事業外,如遠雄自貿港、遠雄海洋公園、悅來飯店等,都是專業經理人接手。據了解,過去兩個月來,遠雄遭受空前的內外壓力,趙文嘉臨時接班的穩定表現,讓趙藤雄放心交出手中的指揮棒,前天晚上做出這項決定,昨天早上向證交所提出重大訊息說明。

遠雄集團旗下共有9大事業體,為建設營造、金融保險、空運物流、遊憩休閒、巨蛋園區、商務招商、網路服務、文教醫療、海外發展,其中,上市公司包括遠雄建設(5522)、遠雄港(5607)及遠雄悅來飯店(2712)。事業體從台灣出發,另在美國、中國及中東都有建設事業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