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匯出 台幣貶3分

2014/08/01 06: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新台幣匯率昨天受到外資匯出、台股大跌影響,終場貶值3分,以30.04元兌1美元作收,創1週新低,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放大至12.37億美元。

新台幣7月表現疲弱,單月貶值0.42%,終結連續3個月升值走勢,而日圓、韓元也分別有1.44%、1.57%貶幅。

外匯交易員表示,受到金管會打算管控外資券商報告的衝擊,外資昨大賣台股104億元,除導致加權指數重挫131點,資金匯出情況亦相當明顯,但剛好適逢月底出口商作帳拋匯,新台幣貶幅才受到限制。

「外資不是吃素的,買台股就是要賺錢!」匯銀人士說,金管會新措施上路後,外資想倒貨、落跑的困難度將提升,恐有一波炒作熱錢撤離台灣,加上本週起進入台股現金股利入帳高峰期,預估資金匯出的力道會逐漸加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