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被當成「共匪」打!

2014/07/30 06:00

最近盤勢非常詭異,大盤並未重挫,卻有一堆股票莫名其妙跌停板,明明只是小跌,卻綠油油一片,好似崩盤景象。然而查看三大法人進出,外資仍在買超,不知賣壓來自何方神聖?

太陽能類股受到中國的牽累,被美國商務部當成「共匪」痛打,本來病體稍癒,如今無端又遭一頓拳腳,沒死也剩半條命,真是命運多舛。市場另有傳言,太陽能股價無法止跌,恐與斷頭賣壓有關,但大盤在9千點以上,股票竟然會被斷頭,真的有夠衰!

台股一路挺進,眼見就要攻萬點,但好事多磨,不斷在關前盤整。盤面常讓人看不懂,利多往往被投資人以利空解讀,例如前日群創法說會拋出的訊息,對於曾淪為「慘業」的面板業而言,簡直再完美不過了。不料,投資人似乎不領情,昨日竟被打到跌停,更帶衰了友達。而繳出亮眼成績的華亞科、南科同樣慘遭毒手。

但在一片混亂中,生技股的回檔,是意料中事。不是說生技業都是虛幻騙人的,也非聯準會主席葉倫示警之故,而是即使研發新藥成功,也不會每家都中獎,幸運兒若十中有一,台灣生技業就很了不起了。如果成功者只是少數,那麼一堆生技股動輒3、400元,不是擺明要套死一堆投資人嗎?﹙多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