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M題材利多 新日興、晟銘電受惠

2014/07/25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蘋果甫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無令人驚喜的亮點,但股價卻逆勢創近2年以來的新高;市場法人解讀,蘋果第三季將推出新款4.7吋iPhone 6,隨後再發表穿戴裝置iWatch,可望為蘋果下半年營運挹注新活水。

由於蘋果iPhone 6機身將更薄,且iWatch的零組件也更加微小化,將帶動MIM(金屬射出成形)的需求同步增溫,包括新日興(3376)、晟銘電(3013)下半年營運可望直接受惠。

據了解,蘋果的iWatch將類似於智慧手錶,沒有網路,而是以藍芽連接iPhone等手機,內嵌大量可探測心跳、呼吸等的感應器;不過,蘋果還未推出iWatch前,已有日、韓、美等品牌廠推出智慧手錶等產品。法人認為,穿戴式裝置是新世代產品,市場對於該產品充滿期待,並期望iWatch正式推出後,能在市場成功帶起一波新潮流。

挾MIM題材利多,晟銘電、新日興昨日同獲市場買盤力挺;其中,晟銘電爆量漲停,以46.8元作收;新日興盤中漲幅逾半根,終場上漲3.4元、以84.7元作收。

法人表示,晟銘電佈局MIM產能已有一段時間,目前的MIM產能約相當於8到10座個體爐,位居全球第3大,預計今年底再投資1億元擴增一條連續燒結爐設備,擴大在MIM領域的領先優勢。

晟銘電前兩年已打入蘋果供應鏈,去年MIM佔全營收比重2成,今年有機會達3成以上;法人預估,晟銘電今年下半年業績將有機會較上半年成長1倍,全年獲利將是近3年最佳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