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銷售好補 蘋果上季賺12%

2014/07/24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公布上季財報,獲利年增十二%、營收成長六%,略低於市場預期;雖然中國市場競爭激烈,且官媒多次點名批判,但蘋果上季在中國的營收仍激增二十八%。

蘋果上季獲利七十七.五億美元,或每股一.二八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一.二三美元,是七季以來最大增幅;營收成長六%、達三七四億美元,略低於市場預估的三八○億美元,iPhone及麥金塔銷售強勁,抵銷iPad買氣下滑的窘境。

上季iPhone全球銷量成長十三%、達三五二○萬支,麥金塔電腦全球銷量成長十八%、達四四○萬台;因美國及西歐市場呈現飽和,iPad全球銷量下滑九%到一三五三○萬台,是連續第二季衰退。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利表示,上季iPhone在中國的銷量暴增約四十八%、麥金塔電腦銷量成長三十九%、iPad銷量勁揚五十一%,推升在中國總營收激增二十八%;這樣的業績表現,讓蘋果執行長庫克都大吃一驚。

梅斯特利表示,小米等中國競爭對手推出的低價手機,似乎只搶掉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業者的市占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