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民營化起飛 釋股嚴禁中資染指

2014/07/23 08:00

漢翔小檔案

預計月底競價拍賣54%股權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歷經兩次民營化失敗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預計七月底公開釋出約五十四%股權,每股競拍底價十二.九五元,預計吸收市場資金六十億元以上。漢翔釋股案若順利完成,將是近十年來最大的國營企業民營化上市案例。

漢翔董事長劉介岑昨指出,脫離政府的束縛才能展翅高飛,唯有展翅高飛才有競爭力、財力,加上政府的政策指導資源,漢翔將永保我國航太產業龍頭地位。

資本額九十.八三億元的漢翔,原為經濟部百分之百持有,此次預計釋出十九.二三%給員工,競價拍賣、公開申購以及過額配售股數約三十四.七七%,總計釋出五十四%股權;完成民營化後,經濟部持股約四十六%。根據規定,漢翔上市後將陸續釋股,預計未來三年內,經濟部持股將降到三十四%。

經部持股 3年內再降至34%

據了解,有意認購漢翔股權的機構投資人多達上百家,包括兆豐金、三商美邦人壽、瑞銀等;根據規定,單一機構持股上限為三%。

目前漢翔營收中,軍中國防業務占四十%,因此,無論是上市前後的釋股對象,都禁止中國資金投入。至於如何防止中資透過其他管道投資漢翔?劉介岑指出,要相信政府,必要時不排除動用國安系統、檢調單位調查。

對於民營化後人才外流、甚至出走中國的疑慮,劉介岑則說,漢翔給員工最好的照顧及加薪,應該不會出走;何況,漢翔的專業不是一、二人可以帶走,即使員工出走,在嚴格管控下,也帶不走核心技術。

漢翔預計七月三十日到八月一日進行競價拍賣,每股競拍底價十二.九五元,下限五張、上限二.八八五四萬張,預計引進十一至十五位大股東,八月七日開標。公開申購期間則為八月十一日到十三日,公開承銷價上限為競拍十二.九五元的一.三倍,約十六.八五元,預計八月十五日公開抽籤,八月底前上市掛牌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