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 與一萬點的距離

2014/07/22 06:00

■費特曼

在日、韓及中國等亞股昨多回檔下,台股逆勢收紅,再度展現挑戰萬點氣勢;相較台積電(2330)等績優權值股在還原股息權值後,股價早已突破過去萬點行情,恐有不少投資人手中持股還套牢在6、7千點的價位,甚至更慘,就算台股重登萬點,這些散戶心情與萬點的距離還是那麼遙遠。

同樣是做鏡頭、也同樣有個「光」字,揚明光(3504)與大立光(3008)就差很多;09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揚明光頂著「微投影概念股」名號,股價曾一度狂奔到300餘元,當時大立光每股約500餘元,但揚明光一路被市場從微投影炒到3D列印、安控鏡頭等概念題材,股價卻與只有蘋概股的大立光愈拉愈遠,現在相差到30幾倍。

台股這波在衝過8500點的證所稅天險後一路盤堅,進入9500點高檔區,距萬點只有一步之遙;但投資人或許發現,過去不少五花八門的概念股,股價不僅在6、7千點原地踏步,甚至還倒退噜,其中投信認養的小鬼股最多。

近1年多來,台股流行過雲端、水資源、服貿、頁岩氣、智慧眼鏡、LTE、物聯網等各類概念股,但回頭檢視,大多數是暴起暴落,與萬點距離還是如此遙遠,還不如閉著眼睛、不傷腦筋買台灣50,1年多來報酬率還有3成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