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旺太陽能農棚啟用 1年發電收入估30萬

2014/07/22 06:00

永旺能源太陽能農棚現場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高雄報導〕越來越多太陽能廠投入終端的電廠設備,且應用範圍也越來越廣!新日光(3576)旗下永旺能源昨於高雄燕巢舉行太陽能農棚啟用典禮,董事長林坤禧表示,這座示範的溫室農棚上有太陽能板可供發電,發電量30KE(千瓦)、一年約有30萬元的發電收入,農棚的農作收入一年也有20多萬元。

農棚的建置費用為500萬元,以一年50萬元收入計算,約7-10年可開始回收,今年下半年還有4個更大的太陽能農棚將陸續落成;總經理沈維鈞則說,今年農棚要蓋2MW的發電量,明年還要蓋5-10MW的發電量,讓新日光有更穩定的固定收益來源。

新日光對新雙反案樂觀

至於外界關切的中美新雙反案初判在即,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從各種面向分析,只要台灣太陽能電池的反傾銷稅率在15%以下,對台廠根本沒有影響,若反傾銷稅率在20%,上中下游廠商平均分攤一點、少賺一點,也是沒影響,只有反傾銷稅率在20%以上,影響才會比較大;不過,洪傳獻也認為,近期中國太陽能廠傳出,若反傾銷稅率過高,不排除爭取沿用2012年太陽能雙反案的判決稅率(40%)。

洪傳獻指出,不管此次中美太陽能新雙反案初判結果如何,其實,台廠都比中國廠商具有競爭力,業者只要預先想好「對策」,都會站在比中國太陽能廠有利的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