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韓FTA綁貨貿 總統府下令開戰

2014/07/19 06:0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為貨貿暖身,經濟部近期每日強打一系列中韓FTA(自由貿易協定)對台灣產業衝擊調查,企圖以中韓FTA綁架貨貿,塑造產業拉警報輿論;經濟部本週已在網站上推出鋼鐵、紡織兩篇,強調中韓FTA簽署將使台灣產業面臨衝擊,更甚於美韓、歐韓FTA。

經濟部官員透露,此系列文宣是總統府親自對經濟部下達指示發動的媒體戰策略,以官方文宣配合包括通訊社在內的數家特定媒體操作,指定「衝擊」、「重創」、「受災」等關鍵字塑造輿論。

下週還有包括面板、工具機、汽車、石化、玻璃等四篇,幾乎每天一篇,試圖在兩週內以密集攻勢,塑造中韓FTA迫台產業四面楚歌的媒體現象,為貨貿協議護航。

馬總統昨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屆重要幹部回國訪問團」時,也以「心急如焚」此形容字眼強調,當中韓FTA洽簽完成後,我出口貿易將受到大幅影響。

中韓簽FTA 馬心急如焚

他指出,中國大陸刻正與韓國洽簽FTA,預估今年底將可順利完成;有鑑於我國經濟成長七十%仰賴對外貿易,且與韓國出口貨品重疊率較高,因此他「心急如焚」。

馬總統還說,台灣與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十二個成員國的貿易總額,占我總貿易比重約三十五%,與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十六個成員國則占約五十七%,顯示我國加入此兩個區域經濟體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日前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時亦曾表示,願意與我方在ECFA下討論此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