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大廠擴大釋單 機殼業Q3旺季更旺

2014/07/14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時序進入第三季電子產業旺季,國際品牌廠陸續推出新產品問世,在啟動零組件提前拉貨下,帶動金屬機殼廠可成(2474)、F-鎧勝(5264)6月營運不淡;其中,可成6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而F-鎧勝6月營收則是連續4個月成長。法人認為,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加上品牌廠擴大釋單,機殼廠中的可成表現最為亮眼,第三季營運可望再刷新第二季歷史新高紀錄。

據了解,可成專注一體成型技術,第二季包括索尼(Sony)、宏達電(2498)等智慧型手機訂單挹注下,6月營運淡季不淡,帶動第二季營收再攀高峰,而第三季將有大客戶蘋果(APPLE)的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6、及新筆電MAC兩大訂單加持;法人預估,可成第三季營收可望較上季成長逾2成,為連續兩季創單季新高紀錄。

此外法人表示,F-鎧勝第二季主要是承接小米行動電源及三星智慧手錶等訂單,挹注營運走揚,第三季在蘋果新款iPad Air與12.9吋iPad訂單支撐下,本季營運可望優於上季。

法人預計,受惠於iPad新品出貨放量,加上新產能預計8、9月到位,F-鎧勝本季營運將較上季明顯彈升,下半年在產能利用率拉升與新品效益帶動下,獲利可望呈現逐季走高,不排除第四季獲利有機會創掛牌新高。

為了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可成和F-鎧勝均規劃資本支出購買設備;其中,F-鎧勝將新增500台CNC機台,預計可望擴增產能10%,在下月起新設備將加入生產行列,自第三季起挹注下半年營運動能;至於可成,自今年初就逐步增加新機台數目,累計上半年就超過上千台,預估整體機台規模已經可與鴻海旗下機殼廠鴻準相抗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