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虹建設董座李文造︰房地合一課稅 只是騙選票

2014/07/14 06:00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財政部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潑冷水說,台灣民眾房屋自有率超過八成,房地合一等於是全民大加稅,難過立法院那一關,「只是騙選票的,最後還是雷聲大雨點小」!

他指出,政府政策性打房已經兩、三年了,但只是打下銷售量、並沒有打下房價;他預估,推動房地合一,受害第一名是銷售公司,其次是銀行,第三是政府,建商並不在前三名內。

李文造分析,政府才是台灣最大的地主,每年可從房地產業收取大量稅收,還可標售國有地或地上權,當房地價格提高,最大受惠者是政府;但政府卻揚言打房,簡直是「得了便宜又賣乖」,說穿了,只是騙選票,如果真將房市打垮了,政府應該比建商更緊張。

他指出,以市況來看,都會區房價難有下跌空間,主因是建商土地成本增加,加上新公共建設陸續到位,且市場低利率環境未變,都會區房價怎可能明顯下跌。

但李文造也強調,並非全然反對打房,若打房能汰劣存強,將一些投機建商打出市場,未必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