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推創業園區 鬆綁金流人流

2014/07/08 06:00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創業拔萃行動計畫草案」將斥資約一億元於目前花博所在地成立創業園區,另將大幅鬆綁聘僱外籍專業人士限制,特別股也允許有複數表決權,且未公開發行公司將可辦理可轉換公司債籌資。

國發會產業發展處處長詹方冠表示,此計畫的重點,不只是培養創新創業家,而是希望打造台灣成為適合創新創業的環境與國際連結。為此,國發會提出三大策略,包括法規鬆綁、國發基金注資及打造創業聚落園區。

法規鬆綁部分,將解除創新事業聘僱外國專業人士資本額與營業額以及外國專業人士兩年工作經驗的限制,並向內政部爭取符合創新創業的公司在申請研發替代役上可以加分。

此外,國內特別股設限多,例如國外特別股在重大事項上有否決權,可以控制風險,國內無此規定,將爭取特別股擁有複數表決權,還有非公開發行公司辦理可轉換公司債進行籌資以及技術入股緩課稅等。

國發基金則將修改管理規則,以往國發基金投資創投最高不超過三成,創新事業因初期找尋資金不易,國發基金投資比例將提高至四成,並設計回饋機制。

國發會並參考新加坡BLK71創業生態園區經驗,由北市府提供中山足球場原花博三千坪土地成立實體創業園區。詹方冠表示,園區管理單位將公開徵選有國際經驗的管理團隊,進駐對象除創新事業外,也開放給創業加速器及育成中心,估計一年內可培育上百家創新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