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天價搶標店面 淪短租賣場

2014/06/16 08:00

3年多前,中資背景的亨德利以每坪556.66萬元的天價標下忠孝東路店面,不過,因對租金有期待,導致經常淪為短期租約的特賣會場地,目前更處於空租狀態。(記者徐義平攝)

業主對租金、租客有期待 目前空租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中資天價搶標店面,竟淪為短期租約的特賣會場地。三年半前,具中資背景的亨得利以當時天價、每坪約五五六.六六萬元,標下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上的安泰忠孝分行店面;但安泰銀行搬走後,淪為短期租約的特賣會場地,現在這店面還處於空租狀態。

該店面坐落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二三一之一號,面積約一六一.六八坪,介於捷運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站間。根據實價網上已揭露該店面租金資訊,從去年一月到今年二月共揭露五次的短期租約,最短僅十五天,最長約三十一天;五次揭露短期租約合計租期一○九天,租金總收入僅二七○.六萬元,換算年租金報酬率不到○.四%。

曾接受亨得利委託租賃業務的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表示,業主對於租金有期待,加上對出租對象有所堅持,因尚未遇到適合的長期租賃對象;且短期租約每月每坪租金均超過五千元,業主才會接受短租。

亨得利是在二○一○年十月,以九億五百元、溢價率二十三.七%的價格標下此店面;據透露,當時亨得利是為了拓展業務,開設自家鐘錶旗艦店,最後因已在忠孝敦化商圈的中心開設旗艦店,便暫停展店計畫,改以出租為主。根據商仲推估,該店面取得超過三年,至少增值超過兩成,每坪價格上看七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