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管爺打江揆臉?台灣沒自經區 經濟不會崩盤

2014/06/14 06:00

管爺

救經濟政策 示範區只是其中一項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被行政院長江宜樺稱為「對國家經濟前途至為重大的新制度」,且列入立法院臨時會優先法案;但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卻坦言,就算自經區條例不過關,台灣經濟也不會因此崩盤,政府為改善台灣經濟推出多項政策,示範區是其中之一,還是希望能夠齊頭並進。

管中閔說,若自經區條例能順利出委員會,或許這次臨時會有機會通過,但在野黨不是真審查,而是處處技術杯葛,因為只要是執政黨推動的政策,在野黨全都反對。

他指出,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推動,不是因為台灣經濟不自由,而是相對於國際,要讓台灣的經濟更自由;在這種情況下,就算自經區條例不過關,台灣經濟也不會就此崩盤。

政府另有推動出口、產業創新方案

管中閔還說,自經區只是在法規鬆綁與市場開放上做努力,經濟部另有提出推動出口動能方案、國發會也有產業創新方案等,若自經區卡住,就跟車輪卡住一樣,會阻礙車子往前速度。

但他話鋒一轉批評起在野黨;他說,在野黨審查自經區的方式「雖然是逐條審查,但並非真正進入實質審查」,一開始,就花了一個下午改掉名稱,然後又花了一大堆時間討論總則,這其實就是技術性杯葛。

管中閔表示,他相信民進黨對於自經區提出的法規鬆綁與開放方向是懂得的,但「今日很多爭論不是在討論自由化或是開放,已經變成政治論述」,「因為只要是執政黨推動的政策、在野黨全都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