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聯批自經區 推台入自盡區

2014/04/30 06:00

〔記者王文萱、魏怡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前天未經朝野共識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三項條文,台聯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諷刺國民黨因服貿議題已有「半分忠」,現在自經區議題又來一個「黃三條」,令人痛心、無法接受。

台聯黨團諷刺國民黨將台灣人民推入「自盡區」,總召賴振昌痛批,自經區條例相關空白授權條文共有三十三條,不應貿然審查,應將相關辦法草案先送立院,做為審查修正參考依據。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及醫改團體也持續反對自經區設醫療專區,醫改會組長朱顯光批評,國際醫療專區將加速台灣醫療崩壞,讓醫療變成商品,把病人的健康與治療視為「交易」,使健保成為次級醫療。相關團體質疑,自經區的衝擊不亞於服貿,決策過程也和服貿一樣黑箱,在行政部門未做出整體衝擊評估報告與回應民間質疑前,立法部門不應進行逐條審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