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變更住商區獲准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逾百億

2014/04/29 06:00

日本六本木成為味全三重廠的師法目標。(彭博)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味全(1201)三重台北廠逾萬坪的土地變更為商業及住宅用地案,4月初已通過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附條件核准通過,由於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就在基地正中央,味全計畫與捷運聯合開發成大型商場與住宅,房仲業者估計,此案開發利益超過百億元。

味全的三重廠外觀。(資料照)

味全三重台北廠部份乙種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住宅區及文教區案,4月1日已獲內政部都委會附條件核可通過,依都委會決議,味全可取回4041坪商業用地(容積282%),及6767坪住宅用地(容積277%),合計共1萬0808坪。

土地價值增加85億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曾表示,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正好位於味全三重廠基地中間,該土地未來開發有意比照台北SOGO百貨公司與捷運忠孝復興站模式,採取立體化規劃,將捷運與百貨賣場在地下做聯通規劃,將味全三重廠開發成台灣六本木。

該開發案將由味全與頂新集團、能率集團合資50億元進行開發,目前已委託日本六本木之丘森大樓(Mori)的規劃設計團隊森建設進行規劃,目標要開發成台灣的六本木,打造為住商合一的豪宅,成為新北市新地標。

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曾說,當初集團以101.6888億元標下味全三重廠,每坪土地成本高達100萬元,由於土地取得成本很高,目前建築成本也不會太低,估計未來開發後,住宅開價不會太低。

根據當地房仲業者估計指出,味全三重廠因位於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周圍,住宅區土地每坪約180萬元,商業區每坪約160萬元,經變更後,土地價值約為186億元, 若扣除當初取得成本101億元,味全光是由工業用地變更為住商用地,待實現的利益就達85億元。

味全食品表示,三重台北廠都更案一切都還在作業中,依都委會決議,必須進行停車位劃設及綠帶的設置,待完成所有程序後,將會依法公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