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連2月升息

2014/04/25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在經濟復甦腳步加快之下,紐西蘭連續第2個月升息,該國央行週四宣布官方現金利率提高1碼(0.25個百分點)至3%,並表示將評估能夠抑制通膨的紐元升值幅度。

紐西蘭央行總裁惠勒聲明指出,利率應提高至不再增加需求的水準;未來升息時機和幅度,端賴經濟數據及對通膨壓力升溫的持續評估,「包括評估匯率要升到多高程度才能降低通膨壓力」。

紐西蘭3月成為2011年以來第一個升息的主要已開發國家,由於企業信心提升、出口走強,加上基督城地震災後重建的400億紐元也支撐復甦,紐西蘭央行調高截至3月底的年度經濟成長預估,從3.3%上調至3.5%。紐元匯率在升息決定公布後走高,週四台灣上午6點20分,報86.12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