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報稅 平均每戶少繳2000元

2014/04/25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昨舉辦所得稅結算申報記者會,今年綜所稅申報期間為5月1日至6月3日,但因應扣繳憑單無紙化,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查詢提前於下週一上路。財政部表示,由於綜所稅免稅額及扣除額調高,今年報稅可以少繳一點,但證券交易所得首度申報,按稅率15%分開計稅、合併報繳。

財政部賦稅署長吳自心指出,國稅局已陸續寄發334萬件稅額試算通知書,較去年增加25萬件;收到稅額試算通知書的民眾,若同意試算內容,只要回復確認或繳稅就完成報稅。去年採用稅額試算的申報案件有188萬件,今年希望提高至200萬件。台北國稅局長何瑞芳指出,由於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扣除額及身心障礙扣除額調高3千元至6千元,加上課稅級距也調整,今年報稅可以少繳一點,平均每戶少繳2千多元。

不過,證所稅去年復徵,今年首度申報,課徵範圍包括:未上市未上櫃股票、當年度出售10萬股(100張)以上興櫃股票、IPO股票及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符合上述條件者,計算證券交易所得後,按15%稅率分開計算稅額,再合併報繳綜所稅。

另外,由於1元退稅案件惹民怨,何瑞芳特別提醒,各項稅捐一律收至「元」為止,「角」以下免收;因此,民眾計算稅額時,不須「四捨五入」,以免因多繳一元而須退稅,增加徵納雙方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