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碩禾股利8元 通過20億CB籌資案

2014/04/24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碩禾(3691)昨(23)日董事會通過去年度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發股利8元,又通過國內第1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20億元籌資案,昨日收盤上漲5元,以721元作收。

碩禾表示,去年度合併營收為48.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24元,維持一貫的高股利股息配發政策,每股將配發股利8元,較去年配發每股7元增加1元,其中每股現金股利6元、股票股利2元,配發比率約65%,而配發股票股利,主要是看好公司未來營收及獲利成長速度將遠超過股本膨脹,使股本些微增加達6億元以上,同時達到轉上市最低的門檻標準。

此外,今年第1季營收近20億元,與去年同期營收10.5億元相較,年成長率達倍數成長,為因應目前正銀訂單激增,考量後續營運周轉資金需求增加,同時為備足原物料預作準備,董事會通過發行國內第1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CB),預計募集20億元資金,轉換溢價率暫訂110~130%區間,股權稀釋將不超過5%,對股本及每股獲利沒有太大影響,也可增加未來海外電廠投資及獲利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