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首季轉虧 友達、群創恐不妙

2014/04/24 06:00

LGD首季財報轉虧,法人認為,台灣面板廠首季獲利將不太樂觀。(彭博)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全球最大面板廠LGD昨日揭露首季財報,連續六季獲利後再度轉虧,法人認為,由LGD看台灣面板廠,首季獲利將不太樂觀,但LGD看好第二季面板的出貨面積有10%成長,價格持穩,且預期下半年面板部分產品價格有機會上漲,也為面板產業今年發展定調,下半年可望重返獲利。

LGD對面板供需的看法與DisplaySearch不謀而合,台灣面板廠友達(2409)與群創(3481)分別將於4月30日與5月6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由於LGD首季營業利益下滑38%,稅後轉為虧損,法人也預估台灣面板雙虎首季獲利不妙。

其中,友達庫存水位控制得宜,預估可能介於損平之間或是小虧,群創庫存偏高,受到面板跌價衝擊較大,法人普遍預估群創首季應是處於虧損局面。

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裁謝勤益日前也表示,面板價格已經止穩,部分尺寸如32吋、42吋等TV面板受到產線調整,都出現缺貨情況,已經帶動面板價格上漲,預期在中國五一需求帶動下,面板漲價趨勢可望延續到5月,6、7月因淡季暫停一下,隨著年底銷售旺季到來,8月鋪貨潮再度啟動,加上面板廠6代線以上的折舊將於這兩年陸續結束,將減少15-20%成本,此對面板廠獲利有相當的幫助。不過變數就在庫存的控制,以及韓廠在中國的產能開出情況。

根據外電報導,LGD昨日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在平均單價下滑約10%的情況下,LGD首季營收6.8兆韓元,季減21%、年減18%,營業利益942億韓元,創2012年第一季以來新低,稅後虧損819億韓元,則是2012年第二季以來連續6季獲利後再度轉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