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跨足蛋白質新藥 普生獲加國廠商授權

2014/04/23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專業體外診斷(IVD)試劑廠普生(4117)2月從加拿大Pacgen公司取得P-113蛋白藥物開發全球獨家授權,正式跨足蛋白質新藥開發。普生董事長林宗慶表示,P-113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將在台灣做,適應症也將從過去的口腔潰爛調整為治療牙周病。

林宗慶表示,Pacgen公司針對P-113之前所做的臨床試驗,是以治療愛滋病患口腔潰爛為主,但普生拿下授權後,認為P-113因為含有12種胜肽都是抗菌為主,可以對抗40種細菌,且P-113最早就是用以治療牙周病而開發,亞洲地區牙周病患者眾多,收受病人容易,只要補足資料,就能改變P-113的適應症。

不過在開發新藥的同時,林宗慶指出,根據之前的臨床試驗過程發現,以極低濃度的P-113蛋白的漱口水,便可有效抑制口腔潰爛的白色念珠菌生長,因此普生決定同步開發抑菌相關醫材及衛生保健產品。

其中進度最快的,可能是面膜,林宗慶透露,目前已經有確定的合作對象,將P-113蛋白加在面膜的成分中,可以抗菌;另外P-113蛋白也可以加在牙膏中,現在也有合作對象在洽談中。

林宗慶表示,普生提供原料配方或直接跨足自有品牌製造,都會是未來可能的選項,目前正與藥技中心進行合作,以擴大P-113蛋白的新產品開發,初步估計今年底前可望推出多項產品上市,為普生帶來營收貢獻,預估未來將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普生計畫在半年報出爐後正式送件申請上櫃,最快年底前可望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