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鎳價連漲13天 逼近1.8萬美元

2014/04/21 06:0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國際鎳價自4月以來連漲13天後逼近1萬8千美元,主因印尼禁止出口鎳礦,加上西方國家可能制裁俄羅斯,恐導致供應更加吃緊,促使倫敦3個月期貨鎳價17日攀高至每公噸1萬7925美元,創14個月新高,中國方面宣稱,若印尼政策沒有鬆動,6成的中國鎳生鐵業將於8月斷料。

美國投資銀行高盛16日公布報告指出,由於印尼禁止鎳礦出口對價格的支撐,上調3個月期鎳價格預測至每噸1萬8000美元、6個月期鎳價格預測上調至2萬美元,但12個月期鎳價格預測維持在1萬6000美元不變。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後交割期鎳價格連漲11天,為42個月以來最長漲勢,17日收盤已達1萬7925美元,刷新2013年2月以來最高紀錄。

全球最大鎳礦出口國印尼今年1月開始實施出口禁令,近期大選未產生明確多數黨,高盛報告評估新總統與聯合政府放鬆政策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加上烏克蘭情勢惡化,俄羅斯可能面臨美、歐制裁,任何限制俄國鎳出口都將進一步推高國際鎳價。

高盛評估,下半年前,國際鎳價下滑風險機率不大。

荷蘭不鏽鋼公司Oryx Stainless近日表示,印尼鎳礦出口禁令可能完全改變不鏽鋼與廢鋼市場遊戲規則,主因中國不鏽鋼生產商的鎳生鐵比較優勢的利基不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