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追企業海外藏錢 美各州自力救濟

2014/04/21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彭博商業週刊報導,美國企業將獲利藏在海外逃避繳稅,多年來讓美國國會議員大感不滿,但要求企業將獲利匯回國內的法案,卻因企業遊說而被卡死,美國很多州因不耐久等,決定自訂追錢法案。

奧勒岡州去年六月通過一項二○一四會計年度開始適用的法案,該法案認定三十九個國家和地區為企業避稅天堂,包括巴貝多、賴比瑞亞和美屬維京群島。奧勒岡州政府將企業和其子公司存放在避稅天堂的獲利視為可課稅收入,在該州營業的企業必須報稅和繳稅。該州預估,新法每年將可追回一八○○萬美元稅收;雖然看來不多,但對小州的財務不無小補。

民主黨佔多數的緬因州州議會四月十六日通過類似法案,明尼蘇達州和羅德島州也正在研究是否訂定追錢法案。

根據美國三○七家主要企業的申報資料,去年美國大型跨國企業在海外藏匿的獲利金額高達一.九五兆美元,較前一年增加二○六○億美元或十一.八%,微軟、蘋果和IBM就占增加金額的十八.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