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我沒有告李寶珠

2014/04/21 06:00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羅文源認祖歸宗案意外扯出「王文洋不承認三房李寶珠為王永慶配偶」風波、甚至出現「王文洋告李寶珠」的錯誤報導,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特別透過律師粘毅群表示,「只是被動提出謄本給法院參考,並沒有對李寶珠提告」,他也特別強調「對李寶珠陪伴父親王永慶的晚年相當感謝」。

王文洋指出,整件事情是因四房羅文源案到了最高法院審理,最高法院要求高院先釐清王永慶配偶有幾位,沒想到三房律師日前在開庭時表示「李寶珠為王永慶法律上的配偶」。

王文洋說,當初父親過世時,就是為了誰是法律上的配偶而有歧見。他始終認為,大媽(王月蘭)是法律上的配偶;最後折衷,在和解協議書上寫「情感上承認李寶珠為王永慶配偶」,但並非承認李寶珠為王永慶法律上之配偶。

而三房一直力爭「李寶珠有分到王永慶遺產,代表就是配偶身分」;王文洋表示,這是王月蘭依「配偶剩餘財產請求權」分配到的財產,二房、三房獲得的部分,是王月蘭贈與的,二、三房並不是因配偶身分而獲得。

王文洋說,其實父親過世後,就希望把他私人感情生活沉澱,不要再提陳年往事;是因羅文源案,才被動配合調查而回應,他根本沒對李寶珠提告,更沒有所謂「連四房對抗三房」,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