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力士出包 華亞科大漲

2014/04/18 06:00

華亞科(3474)︰市場傳南韓記憶體大廠海力士(Hynix)微影製程曝光機台出問題,供貨減少,法人預期華亞科受惠最大,拉抬昨股價漲停,成交量近11萬張,帶動關係企業封測股福懋(8131)也強勁漲停,DRAM類股成為盤面強勢族群。

記憶體模組業界也證實海力士產出較減少,近期預計交貨給客戶的數量,減少達2成;由於預期貨源會較少,傳出已有模組廠立即通知客戶要取消價格折讓,還有的擬調漲價格,不過,也有業者認為狀況還不是很清楚,且曝光機台出問題,修一修應可在一個月內恢復生產,對市況供需影響有限。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經過查證後直指,海力士設備傳聞出狀況純屬謠言。海力士的生產利空消息昨在市場傳開,股價已整理一段時間的DRAM類股,盤中股價為之振奮,其中以華亞科表現最突出,強拉漲停價到26.2元,並爆出近11萬張的成交量;DRAM現貨價也上漲。

華亞科3月合併營收66.15億元,月增9.86%,今年第一季營收達198.55億元,季減3.93%,但比去年同期大增1.3倍,優於市場預期;由於華亞科為美光代工生產產品不再以標準型DRAM為主,改向高毛利的伺服器及行動應用的DRAM為主,毛利率可望上看50%,單季獲利有機會挑戰百億元。華亞科預計22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一季財報及展望第二季營運。(記者洪友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