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泰鼎Q2持續成長

2014/04/18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受惠於新廠逐漸開出效應,以及STB、TV客戶訂單持續成長,印刷電路板廠F-泰鼎(4927)3月營收及第一季的泰銖營收連袂寫下新高紀錄。展望本季,泰鼎表示,4月適逢泰國新年潑水節工廠放假,不過在新廠訂單、產能逐漸加溫下,對本季營運持樂觀看待,有機會較上季成長。

F-泰鼎3月合併營收5.97億元(折合泰銖約6.35億元),較2月成長11.7%,較去年同期成長16.3%;第一季合併營收16.4億元(折合泰銖約17.6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4%。若以泰銖計算, F-泰鼎第一季泰銖營收創單季營收新高紀錄。

F-泰鼎積極布局TV、機上盒(STB)、印表機、硬碟等主要產品線,目前新廠APEX 2-Sinsakhon第一階段已增加5萬平方米的產能,之後再逐季增加。觀察F-泰鼎產品結構,目前STB佔30%-35%、TV佔30%、Printer佔20%、硬碟佔6%-8%。

據了解,F-泰鼎今年上半年STB表現最佳,液晶電視客戶則因既有客戶的滲透率拉高,其訂單的成長性也將雨露均霑,新布局的汽車板也將有新客戶加入貢獻營收。

法人表示,因F-泰鼎舊廠產能已經滿載,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去年啟動擴廠計畫,今年第一季已逐漸試產,挹注營收新活水。不過,因新廠初期的成本較高,恐衝擊第一季毛利率表現,業外部分則有匯兌收益可挹注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