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持裝置成長 聚鼎Q2營運增溫

2014/04/17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受惠於手持式裝置訂單需求帶動,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3月合併營收1.32億元,較上月1.1億元成長2成,第一季營收3.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4%;展望第二季,法人表示,產業淡季已趨穩,預估聚鼎本季營運將優於首季。

法人表示,第一季為產業傳統淡季,原本預估聚鼎第一季營運將下滑,然而3月營收順利回升,帶動上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據了解,聚鼎客戶群中,以手持式裝置產業最穩定,相關客戶的營收占比已提升至5成以上,而NB、PC等市場需求平緩,目前資訊端客戶占全營收比例則降至3成以下。另外,聚鼎也積極佈局車用電子、家庭視聽、雲端儲存、能源儲存系統(ESS)等,可望於今年逐步發酵。

法人表示,聚鼎積極布局新產品中,其中又以能源儲存系統最受市場關注,主要是因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大量使用18650電池,而聚鼎是18650電池的關鍵保護元件供應商,因此,未來該商機發展頗令市場注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