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青紅燈》離婚只分到四個輪胎

2014/04/16 06:00

■多哥

投資專家常說不要跟股票談戀愛,的確買股票應該在商言商,不必有情義或承諾,有錢賺就買,沒有利頭就賣,如此而已。其實,台灣散戶大多是不會跟股票談戀愛的,大多是搞「一夜情」,一看上眼就上床,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若是要跟股票長相廝守,絕不會花1百4、50萬去買一張股票,那等於是將未來2、30年的家用一次付清,未來一旦雙方感情不睦,想要離婚,這筆帳就很難算了。所以,當股王到了1千5、6百元,外資媒人婆還想抬高聘金到2千元時,奉勸投資人還是清醒一點,天涯何處無芳草,就算無緣吧,認真找,一定會有好對象的。

台股現在走勢詭譎,歐美日暴跌,學運如火如荼,似乎沒有影響,反而學運結束,才出現回檔的風險。有些股票就如前述,不合理的情況到了3歲小孩都看得出來,但那些美國名校畢業的外資分析師卻叫你拚命往前衝。

2千元的股價,一張都可以 買一台進口名車了,聰明的話,乾脆買輛高級轎車來過過癮,不要等到股價下跌,就只能買部國產車,甚至更慘的是,最後落得只買得起輪胎的命運。所以投資人還是要慎選股票,否則離婚時只分到4個輪胎,那就很悲哀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