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通需求旺 湧德今年續成長

2014/04/16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連接器股王—湧德(3689)董事長陳伯榕昨天指出,由於網通及消費性市場的市占率提高,成為今年湧德的主要成長動能,公司樂觀預期,今年營運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陳伯榕表示,湧德只有一項產品—整合型訊號連接器RJ-45,應用於PC、網通及消費性電子,過去應用於PC占湧德比重最高,但去年網通占比已大幅拉高到38%,超越PC,且網通部分毛利率超過30%,雖然去年第四季因為產線調整不順,導致毛利率下滑,但湧德去年平均毛利率仍達27%,維持在近年高峰。

毛利率達27%

陳伯榕指出,今年應用於PC的營收占比估計與去年持平,但網通、消費性的成長今年可樂觀期待,其中消費性電子又以電視、遊戲機等產品的成長幅度較為可觀,今年公司產品在遊戲機的市占率,甚至有可能倍數增加,雖然消費性電子的終端產品仍有降價壓力,但市占率提高就足以彌補。

陳伯榕表示,因為產品組合優化,估計今年毛利率可望較去年增加,且第一季毛利率應是全年的低點,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延續到第三季,預期第二、第三季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增加。

去年湧德應用於3C產品全球市占率約9.5%,但陳伯榕對公司營運展望非常有信心,在員工人數不提高、廠區不增加的情況下,3年內希望湧德在3C產品全球市占率能提高到15%,營收倍增挑戰百億元大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