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湖五期千坪地標售 底價17.35億

2014/04/14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難得千坪土地釋出標售,商仲業者接受地主委託標售內湖五期潭美段五小段的兩塊土地,面積分別約532.3坪、543.65坪,可合併開發,每坪底價分別約157萬、165.34萬元,總底價約17.35億元,預計5月13日開標。

建商評估較適合當總部

長期經營內湖的建商指出,該案較適合自用需求的企業主興建總部,若是開發建案銷售,基本上利潤衝不高。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經理丁玟甄表示,該兩塊地地主分屬兩個家族,是當時配地分回的土地,持有年限相當長,選擇處分土地是調節資產,兩塊地位處北市內湖區行善路383巷、417巷口,為南、北兩側緊鄰土地,土地使用分區為工商混合區,建蔽率50%、容積率225%,可規劃辦公室、零售業與策略產業使用,但不得興建住宅使用,推估兩塊地合併開發,可開發的樓地板面積至少4500坪。

至於建商對於該塊土地的看法?曾在北市內湖推出不少廠辦案的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該塊土地底價接近行情,萬一價格標高,可能會壓縮利潤空間,因此較適合企業主買地自建總部,尤其是近期內科一帶,有部分企業主尋找總部。

在內湖持有5000多坪土地的長虹財務長陳茂慶表示,還沒進行評估,而且目前手中土地存量足夠,暫時沒有進一步了解。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指出,台北市區地價昂貴又難尋,加上中古辦公室每坪平均行情80萬元起跳,新完工的辦公大樓也突破單坪150萬元,不少企業主選擇轉進內湖區,使得該區成為打造企業總部的首選區域。

目前內湖五期的發展,區域內有亞洲最大的市區昇恆昌內湖旗艦免稅店,國泰潭美大樓、炎洲總部大樓、合康辦公大樓等商辦大樓將陸續完工。另占地1.4公頃的台北影視音產業專區BOT招商案也預計在6月份公告招標,預計可引進63億元的民間投資,可帶動區域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