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99變212元 胖達人神奇烘股術

2013/10/03 08:00

基因國際股價變化及事件表

檢調罕見盤中搜索 基因股價跌停

〔記者陳永吉、林俊宏/台北報導〕調查局昨罕見的在盤中搜索上櫃基因國際及旗下子公司生技達人(胖達人),雖然基因國際強調,配合檢調調查,且公司及子公司業務、財務一切正常,不受影響,但昨基因股價因此重挫跌停,收七十九.八元。

基因國際最早的前身是亞全科技,因未如期繳交財報而被停止交易,後來被借殼更名為達鈺IC設計,民國九十九年又被韓星醫美集團負責人徐洵平借殼上市。

檢調人員說,達鈺股價最低僅一.九九元,但達鈺更名為基因、再吃下胖達人經營權後,股價一度衝上二一二元最高,如此神奇的炒股術,比麵團發酵、烘焙後膨脹的幅度還驚人。

據檢調瞭解,徐洵平夫妻將達鈺更名為基因國際後,去年四月,基因以一二○萬元取得當時資本額一三○萬元的麵包達人商標權,將公司登記為生技達人,實收資本額暴增到三千萬元,也將店名取名為胖達人;後來基因國際加碼投資一千五百萬元吃下五成股權,讓胖達人變成基因國際子公司。

借殼上市股價沖天 半年又跌71%

在基因吃下胖達人的過程中,除了徐洵平家族外,知名藝人小S的先生許雅鈞等「帝寶幫」成員,開始出現在大股東名單中,且在小S站台推薦下,胖達人業績一飛沖天,在台灣、香港及中國等地,陸續開設十多家分店,營業額估計年逾五億。基因國際也因胖達人題材,不到半年時間,股價從不到六十元,一路飆升到今年三月底的盤中二一二元天價,漲幅超過三倍。

但四月後,基因股價一路跌到八十八元,香精事件爆發後,股價再連跌兩根停板,至九月十日慘跌到六十.二元低點;但緊接著拉出八根漲停強力反彈,股價一度回到百元以上,不過,昨在消息面衝擊下,再度失守八十元關卡。

在基因股價從高檔墜地的過程中,頗似「巧合」的出現董事長徐洵平妻子姜麗芬從五月開始申報賣出股票,引來外界質疑與揣測,檢調也介入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