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電通清算賣股侵占案 約談10人

2013/06/25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全民電通清算過程涉及背信案,懷疑曾任全民電通清算人的前北檢觀護人蔡式輝涉嫌侵吞上千萬元,承辦檢察官王鑫健昨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八路搜索,約談10名關係人到案,蔡式輝否認涉及不法,正漏夜偵訊中。

檢調掌握,全民電通清算賣出8000多萬元民視股票時,疑有上千萬元款項未回流全民電通及子公司,導致投資人受損。檢調根據民眾檢舉,過濾全民電通從99年起的清算資料後,懷疑清算變賣民視股票時,有大筆股款未匯回公司,疑遭人侵吞,一併約談當時的公司監察人到案。

據了解,由於全民電通清算過程歷經多位清算人,公司帳目複雜,檢調人員仍在釐清中,至記者截稿前,蔡式輝仍在北機站偵訊。

此外,蔡式輝多年前擔任觀護人時,涉嫌假裝律師、司法官,與竹聯幫青堂堂主高世川等人共組犯罪組織,涉及多起暴力討債及工程圍事,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十多年前,蔡還曾被控砍傷立委彭紹瑾,但法院認為證據不足,判處無罪定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