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7N9禽流感醫療理賠條件放寬

2013/04/16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有越演越烈的態勢,台灣目前還沒有出現病例,壽險業者表示,未來若有民眾確定感染H7N9禽流感,醫療險也會理賠,且部分壽險公司近期也宣布放寬醫療險相關H7N9禽流感理賠條件。

新光人壽理賠課經理余聖權說,若有感染H7N9的保戶,醫療險仍可理賠。近期已有部分壽險公司陸續宣布放寬H7N9禽流感相關理賠條件。舉例來說,新保戶健康險等待期從30天縮短為10天,且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者,可比照加護病房保險金給付條件、另因治療必要施行插管處置者比照氣切手術給付。

若因H7N9禽流感住院治療、或各種強制隔離的要保人、被保險人,只要提出證明,其續期保費一律緩收三個月。

此外,近期國際局勢動盪,南北韓情勢緊張,壽險業者提醒,民眾若因公赴韓國或到韓國旅遊,即使因戰爭造成受傷住院,壽險或醫療險還是有賠;但旅平險及意外險,則因戰爭列為除外責任,將不予理賠。

國壽副總劉上旗說,以壽險與醫療險為例,通常不約定戰爭為除外責任,因此即使因戰爭而導致身故、殘廢、住院診療等理賠事故發生,保險公司仍須依約給付。但若為意外險或旅平險,則將戰爭、內亂或其他類似武裝變亂列為除外責任,也就是說,南北韓若發生戰事,因戰爭引起的身故、殘廢、醫療、燒燙傷或其他理賠事故,將無法獲得給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