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鈺創、晶豪科擬買力晶12吋廠

2013/01/21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力晶位於竹科12吋的P3廠預計21日截標,主要投產鈺創(5351)、晶豪科(3006)等記憶體客戶,唯恐往後產能出現中斷,將各出資標購部分設備。

力晶的P3廠即是向旺宏(2337)購買的12吋廠,月產能約為4.5萬片,以生產記憶體為主,除了力晶自家的標準型DRAM之外,還代工生產幾家IC設計的利基型記憶體。

力晶因負債超過600億元,為了償債,P3晶圓廠委由新加坡商逸科亞辦理標售作業,預計21日截標,28日決標。

鈺創、晶豪科皆以在力晶投產為主,晶豪科上週董事會通過將購買12吋晶圓生產線設備,就是為了確保晶圓產能及生產穩定性,董事會授權董事長陳興海全權處理購買12吋晶圓生產線設備相關投標作業事宜。

業界傳出,鈺創、晶豪科等多家力晶主要客戶,將各出資標購力晶P3廠的設備,以持續保有既有產能來源,不必再尋找其他代工廠,但往後也可能需攤提設備折舊成本。

記憶體IC設計正面臨內憂外患的營運窘境,內有DRAM廠華邦電(2344)、南科(2408)轉型利基型DRAM,挾自家生產的成本優勢,加上市場需求減少、跌價,記憶體IC設計廠商紛陷入虧損;外有中國的記憶體IC華芯、兆易科技的競爭,彼岸擁有政策支持與補助,紛祭出低價策略,尤其積極進攻手機市場,幾乎打得台灣廠商毫無招架之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