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石化落腳台中港?

2012/11/1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原定在雲林、彰化設廠卻受阻的國光石化,可望落腳台中港!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證實,國光石化昨與中油簽訂投資意向書,初步選定台中港西碼頭南側工專二區。消息傳出,引發地方不同意見,有人擔心帶來高污染;也有民眾認為,只要不破壞高美濕地等生態,且能回饋地方就好。

台中港工專二區位於西碼頭南側、台中火力發電廠灰塘區後方,民國九十八年起進行填海造陸,目前已完工,總面積二二○公頃,區內公共設施預計年底完成。據了解,國光石化將申請租用工專二區一三四公頃。

陳劭良表示,目前國光石化尚未提出相關投資計畫,租用土地面積及生產項目還不清楚,且港務公司審查相當嚴格,距離真正設廠「日子還很久」。

當地梧棲區草湳里長林槐庭表示,若屬高污染產業,地方絕不歡迎,政府相關單位應儘快召開說明會,解除居民的疑慮。市議員尤碧鈴也說,「台中港的空氣已經夠髒了」,不希望再增加高污染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