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亞百貨一樓 標出每坪454萬

2012/10/30 06:00

大亞百貨一樓商場標售,最後由新光人壽以三十九億八六八萬元得標,溢價率五十九%,拆算每坪單價約四五四萬元,創站前商圈新高單價。(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每坪價格為7年前的2.84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雙子星聯合開發案前天標脫,看好東西軸線翻轉,地處軸線翻轉心臟地帶的大亞百貨(現名亞洲廣場,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昨一樓商場標售,吸引近十組業者投標,最後由新光人壽以三十九億八六八萬元得標,溢價率五十九%,拆算每坪單價約四五四萬元,創站前商圈新高單價,相較七年前二拍的每坪一五九.五萬元,價格翻漲一八四%。

大亞百貨產權相當複雜,近年來更有不少業者插旗卡位,當初因亞洲世界集團經營權產生問題,產權最終流入法拍市場,先後被國寶、恒富、龍巖、台灣農林等公司取得。

去年大亞百貨便有五次交易紀錄,交易樓層分別是二至六樓及地下一樓至地下三樓;其中,國寶砸下近十八億元拿下二、五、六樓產權,龍巖則以十二億元拍得三、四樓產權,台灣農林砸下五十一.二四億元以議價方式取得地下一樓至地下三樓產權。據悉,昨商場標售,部分持有產權的業主也有投標,但被新壽攔截。

大亞百貨規劃地上二十七樓、地下五樓,昨標脫的一樓商場,面積約八六一坪,目前營運業者為「五鐵秋葉原」,該業者是與松崗資產承租,未來新壽有可能直接與五鐵秋葉原或其他有意進駐的承租方洽談新租約,提高租金報酬率。

受委託標售的戴德梁行表示,一樓商場目前是由松崗資產承租,每月租金約五六○萬元,租約一年,預計明年上半年租金便會到期,屆時新壽應會調整租約。

另外,由於是採合併標售,新壽除了拿下大亞百貨一樓商場外,也以總價一一三五萬元拿下台北市六十七.五坪的道路用地及以八九七萬元拿下高雄市二六三坪的土地,新壽合計砸下三十九.二九億元拿下三筆標的。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西區商圈周邊商用不動產交易,以八月時富邦人壽砸下六十七億元買下萬國商業大樓最高,拆算一樓每坪約八百萬元。

至於大亞百貨鄰近的成交案例,去年五月全球人壽以二十一.七四億元買下壽德大樓商場,拆算一樓每坪單價約三六○萬元;前年八月台灣人壽則以二十五.六億元買下慶豐銀行大樓,拆算一樓每坪單價約三七五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