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初鹿牧場鮮乳變稀 國產局︰管不著

2006/03/14 06:00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有財產局去年3月公開標售初鹿牧場委託經營案,結果由克緹國際以超能生化公司的名義得標,去年底初鹿牧場順利移交經營,但不少消費者開始抱怨初鹿牧場鮮乳「變稀又變貴」,對此,國產局卻表示,只要該公司依合約繳納權利金及租金即可,其他的國產局管不著。

初鹿牧場原本由土地銀行代為經營,以生產香醇濃郁之鮮乳而聞名,去年底正式移交超能生化公司經營。國產局主任秘書高志達表示, 今年新春期間初鹿牧場的遊客一舉突破7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23.94%,對台灣東部觀光旅遊事業之提升,有相當助益;超能生化公司為保持初鹿牧場高品質之鮮乳,已延請原任場長陳金萬帶領原生產團隊加入該公司,以維持一貫優良技術,提供消費大眾優質的乳品。

不過,近來卻有不少消費者開始抱怨初鹿牧場鮮乳「變難喝了」,初鹿牧場鮮乳每天定時配送到各政府機關合作社,限額訂購,近來就有不少財政部員工表示,初鹿牧場改由民間經營後不久,鮮乳就漲價,而且也不如以往濃稠,品質與市面上的鮮乳差不多,價格卻貴得多。

一位財政部沈姓員工就表示,因為初鹿牧場鮮乳的品質變差,他已經不再續訂了;還有一位陳姓員工也指出,她兒子原本很喜歡喝初鹿牧場鮮乳,但最近初鹿牧場鮮奶明顯「變稀」,如果品質再不改善,她下個月就不再續訂了。

對消費者批評初鹿牧場鮮乳,高志達表示,他不知道初鹿牧場鮮乳的品質是否改變了,但超能生化公司已取得初鹿牧場30年的經營權,只要該公司依合約每年繳納權利金4300萬元及租金75萬元,其他的國產局也不能怎麼樣!


初鹿牧場澄清 濃度差異不大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初鹿牧場初鹿鮮乳」價格變貴?初鹿牧場場長陳金萬說明,以往在土地銀行經營時期,初鹿鮮乳在牧場、公家機關販售價格的確比較便宜,但今年元旦改由超能生化科技接手後,為避免市場價格混亂,統一改成與零售價一樣的70元。

至於鮮乳品質,陳金萬說,合作的酪農戶都是從68年土銀接手時延續迄今,原料乳到成品均經過嚴格的控管,系統也完全一樣,因此,不論是土銀時期或現在,品質完全沒有改變。他進一步說明,冬季的牛隻喝的水較少,味道比較濃醇,天氣漸熱後,牛隻喝的水多,牛奶也會淡一點,但實際上差異不大。

此外,陳金萬推測,如果消費者覺得初鹿鮮乳變稀了,可能是「誤買」其他地方生產的鮮乳;超能公司的鮮乳品牌是「初鹿牧場初鹿鮮乳」,均為紙罐946cc裝,但最近屏東出現一種「台東初鹿鮮乳」,有混淆消費者之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