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M跨行提款、轉帳手續費 6月起調降

2012/05/30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天表示,從6月1日起,ATM(自動櫃員機)跨行「提款手續費」從6元調降至5元,「跨行轉帳手續費」從17元調降到15元,降幅分別為17%與12%。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張國銘表示,ATM為民眾最常利用的金融交易平台,為鼓勵金融業者降低金融交易手續費,以減輕民眾負擔,已協調財金資訊公司與各金融機構調降手續費,並獲得共識。

張國銘指出,這次ATM跨行提款手續費調降1元,跨行轉帳則降2元;目前全台ATM共2萬5千多台,若以目前每月平均跨行提款1972萬筆、及跨行轉帳757萬筆進行推估,全體民眾每年約可節省4.2億元的ATM手續費支出。

金管會強調,本次ATM跨行手續費調降後,台灣收取費用與其他國家相較,已屬較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